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丨高瑞阔同学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6-10 15:54:25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决赛于6月5日在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高瑞阔的演讲《经历美好的可能荣获一等奖。

高瑞阔进行演讲


在比赛中,高瑞阔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感悟。他在毕业季时坚定地选择加入中国青年志愿扶贫接力计划,奔赴3000公里以外的西部边陲支教。“临行之际,我站在新疆广袤的天地间,看着日新月异的发展,看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高瑞阔说,他通过支教奉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也追寻到了属于自己的美好可能。重返桂子山后,他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师生,在奉献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可能。

颁奖现场(左二为高瑞阔)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以“百年征程路·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吸引81组选手参加,引导他们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最终15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