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重大喜报】 学院两个本科专业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6-11 12:19:0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国际政治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也是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院充分依托政治学一流学科优势,明确和规划国际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要求,全面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推动重大教学改革项目攻关,本科办学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创新和改革,实现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开办于2003年,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国际政治理论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面、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具有从事国际问题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跨国机构、国际组织以及对外关系部门从事外交、外事、对外宣传、教学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国际政治学高级人才,满足全球化和中国进一步开放发展的时代要求。

 

 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开办于2016年,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以及分析判断、协调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际组织和相关机构中从事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