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联席会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6-12 19:53:32 点击:

(通讯员:柯鹏灿)6月10 日下午,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联席会议在313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余海军,院长胡宗山,副院长王建国、黄辉祥,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主持。

院长胡宗山对学工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心理工作,希望得到学校更多的政策和技术支持。

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联络员沈国成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心理健康工作、差异化精准帮扶、重视家校沟通、规范制度管理等做法,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希望学校在就医、咨询和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教育。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导师代表分别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余海军对教师们提出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问题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他指出,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世界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坚持以平常心来看待;坚持尊重、包容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学生;坚守工作边界,帮扶困难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在肯定学院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学院领导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守牢底线,保障安全稳定;二是全员协同,以学工队伍为主,充分发挥好班主任、导师的协同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三是落实细节,关注重点学生,专人跟进,一生一策,及时化解危机事件。

学院领导针对会上提出的工作重难点,表示将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进一步落实解决现阶段的困境,守好学生安全底线。

(审核 沈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