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6-07 10:28:03 点击:


(通讯员 赵云龙)6月6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实践活动之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全体院领导、国际政治系主任赵长峰、班主任代表钱道赓、毕业年级辅导员、18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给毕业生搭建一个与学校、学院沟通的平台,鼓励毕业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在致辞中首先对在座毕业生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融入社会,但也要保留书生意气;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不做躺平青年;第三是希望同学们能越飞越高,同时也记得常回家看看。段书记谈到,我们每位毕业生都要时刻铭记自己是华师人、政国人,今天同学们参加此次毕业生座谈会建言献策也是对母校做贡献,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不要有所顾虑,畅所欲言。



18名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在感谢学校、学院多年来对自己培养的同时,也就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指导、学术交流、科研与社会实践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想法,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针对性的作出了回应。副院长王建国首先对提出的学术科研和研究生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将自己在华中师范大学的所学本领用在未来的工作和实践当中,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副院长黄辉祥对涉及到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也感谢2022届的本科毕业生对学院多年来的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支持;国际政治学系主任赵长峰、班主任代表钱道赓也分别就实践实习等方面问题做出了回应。院长胡宗山对现场18名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想法表示认可和感谢,并表示学院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动脑出力,未来还需要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有想法的同学们充分表达自我,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作总结讲话。查书记首先对学院毕业生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想法给予高度的肯定,称赞学院的同学们政治站位高、拥有发展眼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很强的想法,并对学院老师们多年来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查书记对现场毕业生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的同时,引用学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毕业生党课上“四个包袱”为现场的毕业生同学们送去殷切期望:第一要同学们牢记自己的身份证,今后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自己华师人的身份、精神和使命;第二要同学们握好自己的接力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把接力棒紧紧握在手中,不断加速奔跑冲向自己的理想与目标;第三同学们要用好自己的健身器,同学们很快将进入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同学们要不断用好健身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能力体魄;第四要同学们挺起精气神,永远以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面对一切困难,也要用华师人的积极心态感染身边的人和环境,营造有爱的氛围。

(审读 潘广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