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知行菁英”团干培训开营仪式 院党委书记段维讲授开营第一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10-12 13:03:39 点击:

10月11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知行菁英”团干培训开营仪式在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段维出席仪式,院团委全体学生骨干参加。开营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吴津蝶主持。

团干培训开营仪式现场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吴津蝶主持开营仪式

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李骕雨、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殷立分别宣读本科生、研究生团干培训考评条例。条例明确了团干培训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提出了包括组织调训、学员管理、考核评价、质量评估等一整套制度机制。

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李骕雨宣读条例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殷立宣读条例

在开营第一课中,段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经典诗句为例,讲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与情怀。段书记挖掘《行路难》中的精神内涵,结合当代中国发展,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对低谷却逆势上扬的态势,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示范性。他以自身为反腐倡廉所创作的诗词为例,讲解了贪污腐败的危害,强调了党员自身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学生骨干做到以史为鉴,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情怀,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段书记讲授开营第一课

段书记所作《夜半乐·遏制“舌尖上的腐败”》

最后,段书记及全体学生骨干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此次开营仪式明晰培训意义、明确管理机制,有助于促使学生骨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打造一支思想统一、团结协作的学生骨干队伍,为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