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科研项目再获立项,科研能力持续提升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10-10 16:10:02 点击:

近日,我院袁方成教授申报的《新时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机制创新研究》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青年教师丁羽申报的《乡村振兴中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的权力生成机制与权力秩序构建研究》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年度项目立项。

近两年我院科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我院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2022年我院到目前为止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一项,获各类横向项目数十项。这些项目的获得表明我院科研实力的整体性提升,标志着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能力的整体性提升。

近年来我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导向,科学规划、整体布局,突出组织化的科研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优化学术研究环境,强化面向新时代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大交叉”、组建“大团队”开展集体科研攻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