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夏立新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财务工作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10-27 15:03:31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夏立新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财务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段维、院长胡宗山、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副院长王建国参加了座谈交流。

夏立新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财务工作座谈交流现场

夏立新副校长首先就财政经费使用和学科建设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应勇于直面问题克服困难,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经费使用,统筹利用各方资源,深入推进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要从学院的长发展考虑,正视基础理论、基础条件建设,重视教师队伍和科研人才的培养,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同时紧跟数字化浪潮,学科建设科技发展结合起来。

夏立新副校长对我院工作进行指导

胡宗山院长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2022年学科经费申请和使用情况以及2023年学科经费申请做简要汇报。胡院长提到,尽管2022年学院学科经费使用面临种种困境,但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仍取得可喜成绩:国际政治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获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论文)1项,获批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学生就业率90%以上。此外,在政治学一流学科进入第二轮建设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夯实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基础,统筹好一流学科与一级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以期进一步提升政治学学科整体实力。

胡宗山院长发言

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随后就分管工作发表意见。段维书记表示,一流学科建需要久久为功,希望学校出台相关体制机制,将一流学科与一级学科经费预算与使用有机结合起来。王建国副院长表示,学院的发展应当延续现有的特色与优势,在既有体制上充分发挥两个积极性,并提出关于学院PI团队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强调提供制度化、常规化支撑的重要性,以及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研究》期刊平台建设和学术影响力的后期规划潘广炜副书记表示,学科建设要注重“凝特色、扬优势、补短板”,人才培养是最终目标,希望学校继续大力支持学院“政国学园”拔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段维书记发言

最后,夏立新副校长就财政经费的使用政治学学科建设、新文科实验室建设、“政国学园”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期刊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指导,并表示财务处后期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做好政策宣讲,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