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百年峥嵘路,共话新时代——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8-30 23:15:3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百年峥嵘路,共话新时代——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决赛于2022年6月5日在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

“桂子新语”演讲比赛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重点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艺术文化素养,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美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比赛共81组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文稿筛选以及复赛视频评选,最终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15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主题演讲的形式,参与者围绕“百年峥嵘路,共话新时代”的主题展开演讲。我院高瑞阔同学进入了决赛。

高瑞阔同学以《经历美好的可能》为主题,回顾了在新疆支教期间与学生们的点点滴滴,他将传授知识与培育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为学生们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和恽代英精神。“我欣喜地看着他,看到他坚定刚毅的眼神,我知道,纵使未来有无数困难,只要保持这一份坚定的信念,等待他的一定是美好的可能。”


15组选手结合自身或身边的先进感人事迹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他们优异表现和真挚情感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完毕后,各评委老师依次进行了点评,最终我院高瑞阔同学荣获一等奖。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展现了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青年人一心向党、矢志报国的信念与热情,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与人物事迹、自己的故事结合起来,以小切口融入大情怀,充分展示了我们新一代青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报国情怀。

CCF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