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国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7-05 14:30:38 点击:

7月5日上午,随着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的结束历时14天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军训过程中,政国学子服从指挥、吃苦耐劳、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斩获了军训综合二等奖、精神文明二等奖、会操展演二等奖的荣誉,彰显出我院学子的卓越风采与青春本色。

在军训正式开始前的动员大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强调,全体参训同学应发扬政国院历次军训的优良传统,坚守铁一般的纪律,不怕流汗、不惧劳累,高质量高标准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承训教官邹振宙、隋建军对军训的日程安排、纪律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阐释,并表示各同学应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辅导员陈姝妤老师则鼓励参训同学认真对待训练、锻炼强健体魄,以军训为契机磨砺坚强意志,做政治素养高、个人意志坚定的有为青年。

在军训训练过程中,同学们接受了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训练项目同学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对军训时出现的种种困难纷纷迎难而上,将优良作风贯彻到训练的点点滴滴最终在会操展演中荣获了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25E0E

自本次军训开展以来,我院多次就寝室内务问题作出相关指示,要求各寝室严格落实军训内务规定,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此,我院承训教官、辅导员不时来到寝室检查卫生情况,对床铺摆设、物品摆放、清扫灰尘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与同学们共同参与到内务整理中。从脏乱无序到整洁干净,在教官、辅导员的督导以及同学们的努力下,我院寝室面貌焕然一新,这一改变亦是各同学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体现。

军训,是大学阶段的里程碑,能够让同学们。政国院2021级同学在军训过程中不断增强国防观念、丰富军事知识、涵养家国情怀,团结一心、独立自主,顺利完成了军训的所有内容。今后,政国学子将把军训的收获带到学习生活中去,无畏无惧、勇毅前行,以莫负青春的意志和行动挑起“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