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7-05 00:19:28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7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周东明、副组长曹慧东出席会议。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宗山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第巡察组分别向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对学院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学院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学校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周东明代表第二巡察组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他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以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以党建引领政治学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强有力的举措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力传导不够,对党建工作督查检查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够规范;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抓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够,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八项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的重视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以下意见及建议:一是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一体推进,狠抓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师生,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认真落实巡视八项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的整改,统一思想,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

段维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正视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消化,坚决整改,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三是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五是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代表学校党委学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要聚焦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狠抓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群众路线,狠抓初心使命;要聚焦质量结果,狠抓整改实效。他要求,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驱动日常工作创新、以整改优化治理体系、以整改赋能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整体谋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三是要以更完善的整改落实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他表示,希望学院党委以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