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查书记一行走访我院本科毕业生宿舍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4-30 18:53:22 点击:

(通讯员 赵云龙)4月30日上午,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党委副书记潘广炜陪同下走访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宿舍。查书记与学院毕业生同学们在宿舍亲切交谈,在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的同时,深入了解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当前的毕业规划和生活情况。查书记充分肯定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毕业前的时间,欢迎同学们未来作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提前祝你们五一节和青年节快乐!”查书记一走进西区二栋314宿舍就向毕业生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随后,查书记就同学们的就业、升学、毕业规划和在校生活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314宿舍住着农雨鹭、张乃文、郭美菁三名同学,分别保研、考研至复旦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吉林大学考古学专业,听到三位同学都考取985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查书记连连称赞:“几位同学很牛啊!政国院的人才培养很牛啊!”查书记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说,我们毕业生同学们还应抓紧毕业前两个月的时间,争取再学习一项技能、培养一个爱好、多读一些书籍,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毕业后新的生活和挑战,不论同学们今后在哪里继续学习和发展,都欢迎你们随时回母校看看。

 

查书记从314宿舍出来又走访了310宿舍,也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升学等情况。310宿舍的四名同学曾相约一起留在本院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最终均以较高分数如愿考上硕士研究生。查书记听到四位同学彼此约定、相互鼓励的考研经历深受感动,并对同学们信任和肯定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表示感谢。查书记对四位继续留在华中师范大学深造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四位同学珍惜彼此难得的宿舍情谊,这将是你们一生弥足珍贵的美好回忆;二是希望四位同学能够继续在华中师范大学愉快地学习、更好地成长,拥有更好的未来;三是希望四位同学能好好享受毕业时光,做好准备以最佳状态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活。

 

此次查书记一行走访学院本科毕业生宿舍,不仅是对同学们的毕业情况进行调研,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目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计64人,其中14位毕业生赴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深造、2位毕业生出国深造、22位毕业生留校深造,升学率达到了60%。查书记对学院以学术为导向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查书记指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他们在思想品质、学业水平和毕业发展等方面都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杰出育人实效,后面希望学院做好新老生经验交流,把毕业生的故事讲好,把学院人才培养的经验总结好。


(编辑 王奕然 审读 潘广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