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4-22 10:00:00 点击:


(通讯员 邱锐)为扎实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4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79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活动。



查道林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高度重视历史学习和总结”这一问题为引,通过中国共产党借古知今、不断实现自我提高的事例向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程而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久久为功中取得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复兴强国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在谈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重要决议时,查书记表示,青年学员们应认真学习党的三个决议,从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知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重任中行胜于言,为党融入新鲜血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查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集中统一领导与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强调青年一代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历史经验的学习上求实求真,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躬身入局,积极把握历史机遇,努力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院党委书记段维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的认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理想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 沈冰 审读 陈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