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应对毕业季“大考”,政国院率先交出圆满答卷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6-27 16:05:50 点击:

(通讯员 赵云龙)6月2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送走最后一批2020届毕业返校学生,至此政国院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率先完成2020年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学院,应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毕业季“大考”,政国院率先向全校、全社会交出自己的答卷。

越是准备充分、苦下功夫,越不怕大考。为确保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毕业年级返校工作部署会,在学校党委“对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四点要求”的基础上,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实施细则》。对毕业生返校时间、返校前准备、报道要求与流程、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进行细致的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段维明确提出要求,在毕业大考面前,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务求实效,为学生顺利返校、安全离校保驾护航。

越是沉着应变、科学应对,越能赢得大考。政国院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对学校和学院充满了感情,为了让没有返校的毕业生感受与在校毕业一样的体验。学院发动全体老师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导师线上授予学位,家长线下拨穗”的毕业典礼直播、现场视频连线清点物品的寄送爱心包裹等一系列活动。在信息化手段的加持下,为没能返校的毕业生带来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的毕业体验。

越是投入感情,真心付出,越能交出满意答卷。返校的毕业生在学院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全程陪伴中,感受到的是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满满感情和殷切期望。在6月26日学院为迎来的最后一批返校的四名毕业生组织座谈会,毕业生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发展目标和未来规划等,学院领导和老师也真心为毕业生们在大学收获的成长而高兴,并对同学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寄语和来自师长的毕业叮咛。

6月27日,学院送走了最后一位返校毕业生黄万轩同学,至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毕业返校工作至此全面完成,同时也是应对毕业季“大考”率先交出答卷的学院。这份答卷里铺陈着“爱生如子”的底色,凝聚着“责任至上”的精神,卷面上满满的都是政国院全体老师和毕业生在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给出的“政国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