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6-04 14:55:48 点击:

(通讯员 王奕然)为进一步提升返校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保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6月3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称:政国院)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院长胡宗山教授、党委副书记秦恒老师、副院长王建国教授、副院长黄辉祥教授及各位导师出席本次会议,政国院2020届全体毕业学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秦恒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秦书记从返校时间、返校条件、返校前准备、报道要求及流程、返校后的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解,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及我院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她强调,同学们应按照“错时错峰、自愿返校、非必须不返校”的原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谨慎选择是否返校。

5333F


随后,院长胡宗山教授对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胡院长表示,武汉市正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阶段,全院师生应携手奋进,共同抗“疫”。他强调在校教师应协助好学生返校工作事宜,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胡院长同时指出学生应该严格按照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谨慎选择是否返校,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和安排返校。

75A55

按照议程,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返校工作的注意事项及毕业工作安排,内容涉及毕业生档案、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资料寄送等问题。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随后就本科毕业生毕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补充,介绍了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论文、学年小结、毕业鉴定等事项的安排和举措。

本次部署会特别设立答疑交流环节,以回应和解答毕业年级学生的困惑,各领导和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得到了较好的答疑效果。秦书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宿舍行李的打包、取拿、寄送、配送、暂存等方面的问题,她表示,学院将安排地点暂存毕业后于武汉就业毕业生的宿舍行李。骆老师和孙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返校工作方案的困惑,并表示毕业生在返校过程中如若需要协助,均可直接联系辅导员。胡院长表示学院也会积极动员在校老师开展相关志愿活动,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4DF57

段书记在部署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近期毕业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对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部署表示满意,并针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补充。随后,他对毕业生无法在学校毕业表示遗憾,他表示学院将会在近期举行线上毕业晚会,届时各位师生将一起,寄托对桂子山的情意与祝福,并祝同学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