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波兰华沙大学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13 19:05:54 点击:

(通讯员:左婷  杨逸莲)2019年4月11日,波兰华沙大学(University of Warsaw)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Marcin Tobiasz、外事办主任Lukasz Golota及上海办事处负责人Sally Chen一行三人来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会议于4月11日10点在我院309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唐鸣、副院长韦红、法学院副院长文杰、经管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吴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欧洲项目专员曹璐萍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洽谈两校在学生培养交流交换、学科交流以及本科和硕士升学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致力于建立校级交流。

 波兰华沙国立大学建于1816年,位于波兰首都华沙,是一所著名研究型大学,中东欧顶尖高等学府,世界三百强名校,是波兰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在波兰享有声誉,近几年在波兰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第一。华沙大学是波兰最大的学术研究中心,拥有全国最先进的研究机构,如华沙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为波兰全国第一个研究国际关系的智库研究机构,自建校以来,华沙大学不仅是波兰的政治文化中心,也被公认为世界主要的学术中心。华沙大学杰出校友在欧洲乃至世界政治,学术,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建树颇丰。华沙大学多个学科位列世界前茅。QS高等教育排名中,工程科学类综合,心理学位列世界专业200,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位列世界50-100。

 会议伊始,唐鸣院长介绍了来访成员并表达对他们的热烈欢迎。唐鸣院长谈到,我校与俄罗斯、东欧素来有相关合作,我院也致力于建设一流学科,在国际关系领域有一定的优势。

 接着,Marcin Tobiasz副院长讲到,该学院主要从事与官方政治相关的研究,并与一些学术期刊合作发表文章。Lukasz Golota说到,波兰华沙大学将于5月举行顶级会议,邀请世界著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也会邀请国内著名大学参加年度会议进行友好交流。Lukasz Golota也表达了与我校进行长期交流访问的愿望,拟举办暑假实践活动、交换生项目等。我校老师与华沙学者就两校的交流项目等内容展开讨论。法学院副院长文杰谈到,目前我校学生与波兰华沙大学的交流机会较少,吴艳副教授也希望波兰华沙大学能提供一些两校学生交流的机会。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提出了我校学生访问波兰华沙大学的具体计划。

 本次会议,双方进行了积极友好的交流,都表达出双方能展开进一步学术交流的愿望。会后,双方交换礼物并合照留念。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