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29 13:53: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要求,进一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努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推动一流学科建设,2019年3月28日下午2:00,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教授主讲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专题党课。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展开。首先,陈书记从党十八大以来加强政治建设的系列举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任务和主要内容这三个方面分析了党的政治建设现状。

 接着,陈书记介绍了党内政治生态的提出背景、政治生态的内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政治生态是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关乎党的团结统一和生死存亡。

 随后,陈书记结合当前高校的实际情况,指出高校政治生态不良的主要表现,通过“七个看”,层层剖析高校政治生态存在问题的原因与校院出现的共性问题。陈书记要求进一步建设学校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和培育良好校风教风学风。

 讲座的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自身的师德建设,推进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