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许耀桐、孔根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3-25 09:20:44 点击:

 3月21日上午,我院在逸夫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一级岗)、博士生导师许耀桐,原中联部研究室正局级参赞兼副主孔根红为我院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院长唐鸣、副院长韦红、副院长胡宗山出席仪式。授聘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

仪式上,段维书记首先介绍了许耀桐教授、孔根红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我院院长唐鸣致辞,对许耀桐教授、孔根红教授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位特聘教授发挥优势,带领我院教师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使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耀桐教授表示,以前与华师有颇多渊源,现在能成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特聘教授,为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感到很荣幸。孔根红教授则表示自己将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协同奋进、再创美好未来。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向许耀桐教授、孔根红教授颁发聘书。校长赵凌云表示,聘任许耀桐教授、孔根红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学院人才工作的新突破,必将对我校政治学领域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合影留念。

 


 

许耀桐教授简介:

许耀桐教授,男,福建福州人 ,1952年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一级岗)、博士生导师。原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正司级),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主编。兼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政治学理论与方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科技部发展战略咨询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1985年、1988年分别获硕士与博士学位。1988—1989年任湖北省中青年政治学研究会副会长。1991—1992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政府系作高级访问学者。1994—1996年任《社会主义研究》杂志主编。1997年起先后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1998年起先后任北京市政治学与行政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2001年起任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1998-2005年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主任。

学术研究范围集中在政治学原理和方法、政治体制改革、政治文明与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党的建设和党内民主等方面。专著、合著、主编的著作和教材有:《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特征》、《马克思主义干部学说与实践》、《中国基本国情与发展战略》、《政治文明建设与民主政治发展》、《政治文明:理论与实践分析》、《西方政治学史》、《中国基本政治制度》、《政治学》等2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


孔根红教授简介:

孔根红教授,男,安徽望江人,1956年生,文学博士,原中联部研究室正局级参赞兼副主任,长期从事国际政治、国际形势、国外政治制度、世界政党、中国对外战略等领域的研究。

历任大学教师,机关干部,兼职教授。从1995年起,先后历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综合研究处副处长、调研二处处长,综合处处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研究室主任,副局级参赞,中共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挂职)、中共湖北省孝感市委副书记(挂职),中联部当代世界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筹备组组长,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发表论文150余篇,合著1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