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2-28 20:35:35 点击:

(通讯员 杨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19年2月27日,我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段维、党委副书记秦恒、全院党委委员出席,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恒主持。

2691E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教工支部书记、2017级和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6级硕士生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上,4个教工支部书记及1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科社所支部书记陈荣卓教授指出科社所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向校、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建专业知识水平。政治所支部书记袁方成教授指出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课程教学、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社会服务和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去,并加强与老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联系。国际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宋秀据教授指出党建工作要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通过讲中国故事,以传中国声音、展中国形象。行政党支部书记骆婉婷老师指出教工党支部要重视加强理论学习,重视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提高行政支部党建成效。

 其后,2017级、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通过展示特色党日活动、加强宣传工作、增强支部成员沟通交流、提升支委自身素质等方面对支部特色进行了介绍,并针对支部中依旧存在党课质量不高、理论与实践无法紧密结合、无法端正入党动机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解决措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延松老师从制度建设和基本架构这两方面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并提出了一系列吸引本科生优秀学子向党组织靠拢的措施。

24C90

 最后,院党委书记段维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分别进行了点评,段维书记既肯定过去一年中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具体改进建议,要求各支部书记结合建议和下一步思路,重抓落实,持续整改。各支部述职评议会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各支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