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年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1-15 20:12:36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学工、党务等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1月11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了2019年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教学副院长胡宗山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潘广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及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出席,博士、硕士、本科生代表约3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潘老师介绍了座谈会开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生代表座谈会是我院的传统,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重视。他希望学生代表可以畅所欲言,学院将尽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接着,2017级科社所硕士生赖鸿等人就讲座开展、学生境外交流等问题提出建议,如丰富海外授课月活动形式,加强海外交流活动,并尽快推进学院阅览室、自习室的开放,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本科生徐丝斯、贺新宇等主要针对课程体系设置、课堂形式、考核标准、课外活动、师生交流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其中,关于我院新建立的政国学园,2017级本科生徐丝斯等人建议将学园的培养方式和模式明晰化,并严格实施优胜劣汰机制。同时,同学们也就学院学习环境、党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针对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胡院长先就学术讲座举办、学生培养机制、本科生实习、阅览室、自习室建设等问题进行解答,胡院长也提到,希望同学们主动和老师交流,授课上的问题可以及时给任课教师反馈。接着,潘老师就本科生开展师生午餐会、党员发展等问题进行解答。随后,骆老师和孙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

最后,段书记谈到感谢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段书记指出,学生代表为我院各方面的向好发展提出了较为合理的建议,但有些观点还需要学院进一步讨论。同时,段书记希望,师生双方要加强沟通,学生要学会自我创造、自我享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自己当作学院的主人,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不断奋斗、添砖加瓦。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