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湖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18 22:16:17 点击:

(通讯员 王静文)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党风廉政教育,6月15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前往湖南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中国,小中国,小小中国在韶山”,伟大领袖毛泽东故居、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及新建的毛泽东铜像、毛泽东诗词碑林、韶山烈士陵园等坐落在此。韶山既是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享誉中外的景色秀丽的旅游胜地,受到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广泛关注。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我院老师们开始重走伟人初心之路。上午十点,全院老师到达毛泽东铜像广场,并献上花篮。随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爬山坡、走小路,感受红色圣地、将帅摇篮”,故居陈列物品中有许多是原物,卧室中的床、书桌和衣柜,堂屋中的方桌和板凳,厨房中的大水缸和碗柜,农具室中的石磨、水车和大木耙等,都曾留下过毛泽东的印迹。纪念馆更是对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历史地位、丰功伟绩和崇高的人格风范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展示。下午,全院老师到达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炭子冲村,这里是刘少奇同志故里。映入眼帘的首先是高大的铜像、门楼,刘少奇纪念馆更是完整、系统的展示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业绩。参观结束后,老师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坐下来探讨,针对如何将红色文化事业开展得更专业化、规范化,并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热烈的研讨。



通过一天的参观和学习,大家深切感受了红色革命精神,体会了伟人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并从中思考今后我们将如何把红色文化事业继承和发扬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勤政廉洁,用铁的纪律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