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挑战杯”模拟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08 15:27:10 点击:

(通讯员 贾尚栩)为推进我院挑战杯赛事工作,助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6月7日下午两点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院309会议室开展“挑战杯”模拟答辩会。本次模拟答辩会由我院团委书记骆婉婷主持,八支参赛队伍参与,由我院项继权教授、袁方成教授、吴理财教授、王敬尧教授、陈荣卓教授、王建国教授、赵长峰教授和吴淑芳教授担任评委,为各组的展示和报告内容提出指导建议。


答辩会伊始,骆老师首先梳理了我院获奖情况,强调我院在“挑战杯”赛事上的学科优势,及学校和学院对该项赛事的重视,并重申了赛事日程,希望各队伍根据今天的评委意见完善项目,抓紧备战校赛。


随后,项继权教授和袁方成教授作为上届“挑战杯”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先后发言,介绍赛事经验。项老师认为,“挑战杯”比赛对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够培养学生从“学习”到“做学问”的转变,此外他还从选题到写作进行讲解,提出创新、规范、清晰三点要求。袁老师则提出各参赛项目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从选题到操作再到展现,强调现实关怀、全力以赴和研究亮点的重要性。


答辩会正式开始,八个小组的答辩人依次上场,对项目的背景、方法、进展等问题进行五分钟的展示介绍。各位评委老师则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对各组项目的研究题目、报告结构、问卷数据、概念界定等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学术竞赛活动。我院在该赛事上高度重视,硕果累累,学生参与度与热度极高。本次挑战杯模拟答辩会作为校赛预热,有助于锻炼选手们的答辩展示能力,并为各项目组提供了更多作品修改建议,助力其项目的开展与完善。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