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治理论学习】我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学习警示纪录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6-04 16:36:46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切实提升我院教职工拒绝职务腐败的能力,筑牢教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6月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习警示纪录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以省纪委直接查办的违纪案件为素材,详细记录了几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因精神空虚、遗忘初心,最终腐化堕落,违反党的纪律要求,导致身败名裂的典型案例。此片透彻剖析了这些党员干部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以案释纪,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

段书记表示,希望我院教职工能通过此片,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到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预防职务犯罪,不得发表不当言论,要做好教师本职工作。高校虽然不是权力机关,但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守法律法规,提高廉政自律意识。

接着,唐院长以“全面解读《宪法修正案》与《监察法》”为主题,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专题报告,引导大家学习新宪法,巩固法治精神。唐院长从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两个方面对修改后的宪法进行了全面解读。最后,他总结道:“我们要坚持以先进的思想做指引,不断警示自我,净化自我,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