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爱在华师·相约政国”暑期学术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7-09 00:10:36 点击:

 

    

   (通讯员 张德林)7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开办的“爱在华师·相约政国”暑期学术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夏令营吸引了众多大三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资格审查,最终有45名同学脱颖而出,相聚华师桂子山。开幕式当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同参加了夏令营开幕仪式。 

 

 

   上午8:30,在我院副院长胡宗山教授的主持下,开幕仪式正式开始。院长唐鸣教授致开幕词,他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时下建设一流学科的新成果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胡院长对学院各研究所、中心的老师的科研背景、研究方向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各位老师也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简单地交流。随即为了互相熟悉、互相了解,营员也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部分同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湖北大学的陈缕欣同学用汉、日、韩三种语言向大家做了自我展示。 

   随后,营员集体移步教学楼,在赵琳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院史馆和图书资料室,使大家对学院的历史和资料藏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夏令营的第一天为营员们安排了三场学术盛宴,分别是胡宗山教授主讲的东北亚问题、袁方成教授主讲的现代化问题以及王建国教授主讲的中国民主发展问题。通过讲座,营员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我院老师们的风采,并对自己将要报考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下午六时许,夏令营第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夏令营第二天上午将带领营员参观东亭社区和湖北省博物馆,随后将对营员进行专业测试。本次夏令营前期动员充分、准备充足。开营前共收到了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的近百名大三学生的申请;另外学院领导充分重视,由胡宗山副院长亲自组织、策划,并抽调多名优秀教师和研究生骨干参与其中。相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期暑期夏令营定能圆满结束。 

 

(编辑:张德林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