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袁方成教授就《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接受央广网采访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7-26 20:52:22 点击:

 

 

  (央广网北京718日消息)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中国怎么办?这是历史之问,是人民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日前,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于17日播出。我院袁方成教授就此专题接受了央广网的采访。

  在采访中他讲到“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呼唤的殷切期盼。适应时代需求,呼应人民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使命。” 

  另外,问题倒逼改革。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经济结构不优、城乡发展失衡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通过改革予以解决。袁方成教授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是针对性极强、整体性极高的全面突破。

  最后,袁方成教授表示:“《时代之问》通过近50分钟的阐述,详细介绍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深入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以《时代之问》开篇,是全面深化改革回应时代需求的点睛之要,也是对其他篇章统领的现实需要。

原文链接:http://news.cnr.cn/dj/20170718/t20170718_5238564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