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6-30 22:20:04 点击:

 

   近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贯彻和学习文件精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于630日下午在30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段维书记强调了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他讲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因此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提高重视程度,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接下来,段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总体要求,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瞄准学校发展定位,面向“四个服务”;二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深化“四个正确认识”;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四个统一”。 

 

  另外,会上大家对我校推进包括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在内的八大育人工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仔细地研读。 

  最后,大家还对如何组织和落实以上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自己发表自己的意见。院长唐鸣教授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至关重要,这能够让我们紧跟学校领导班子的步伐,在创建“双一流”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找准着力点,能够帮助我们有的放矢、卓有成效地完成国家和学校下达的教学和培养任务。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