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刘继文莅临学院指导开学工作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3-13 20:28:29 点击: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继文一行莅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指导开学工作。座谈会在文科科研楼1005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副书记寇富安、团委书记苏晓刚、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刘宝卿、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付强陪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闫丽莉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就学院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寒假期间教职工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


院长胡宗山汇报了学院政治学的发展历史、一流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向学校表达了扩大本科生招生规模、开设全英文本科专业和增设国家治理、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二级学科点的诉求。


副院长王建国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社会主义研究》的建设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就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汇报。


最后校党委刘继文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对领导班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并保持学院向好向上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同时为学院后期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科学把握学科发展规律,促进“政治学”一流学科持续发展;二是以教育部巡视整改为契机,梳理问题找差距,及时调整改革发展方向;三是理清思路,破解难题,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四是交叉布局,差异发展,注重应用文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