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丨刘从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项目入选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1-19 15:49:52 点击: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刘从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列宁代表性著作的中国传播史研究》喜获立项。本批重大项目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共发布317个招标选题,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3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通知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内容



项目研究主要从列宁代表性著作汉译版本的源流考证及译文比较、列宁代表性著作中国传播的社会历史条件、历史进程、列宁代表性著作中国传播的特点及其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系统地分析和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列宁代表性著作中国传播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两者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特点、规律以及成果和经验进行归纳和总结,厘清两者关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近年来,我院项目连续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体现了学院政治学学科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政治学一流学科优势,推进学术创新,深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