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张艳国教授受聘为我校“博雅学者”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3-29 16:09:50 点击:

3月28日,张艳国教授聘任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仪式。

会议现场

陈迪明主持仪式

仪式上,彭双阶为张艳国颁发“博雅学者”特聘教授聘书。彭双阶和张艳国共同为中国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揭牌。张艳国担任中国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中心将设置中国政治文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建设与国家治理三个研究方向,囊括了校内外12名学者,其中包括10名教授。

彭双阶为张艳国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张艳国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华中师范大学深深的敬意,以及回母校任职的感激、感恩、感动之情。张艳国表示,未来将不辜负母校的殷殷期待,努力成为思想家型的学者、教育家式的老师,用心观察社会问题,用心研究学术问题,用心书写学术精品,用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用文化知识去教育学生,用理想信念去塑造学生,做“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华师校训的实践者,做“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华师精神的传承者。

张艳国讲话

彭双阶表示,张艳国教授的讲话活力四射、热情洋溢、充满张力,体现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学术的酷爱、对学生的钟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将会加大对张艳国教授团队的支持力度,在学术研究力量、学术资源配置、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张艳国教授团队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工作氛围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不懈努力,在未来的政治学科建设之路上再上新台阶,努力形成中国政治学的“桂子山学派”!

彭双阶讲话

合影留念


张艳国,男,历史学博士、博士后,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先后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南昌师范学院院长等领导职务。研究领域包括史学理论与方法、中国思想文化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城乡基层治理等等,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50余项,《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称号。


华大在线讯(实习记者 徐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