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关于开展2022年“百生讲坛”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4-13 19:08:44 点击: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年“百生讲坛”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结合团省委、省学联相关通知要求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关于在全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要求,拟在全院举办2022年“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生

三、总体思路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继续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组织活力、激活工作队伍,引领广大高校团员、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有关重要精神专题、青年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等主要内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紧密围绕大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讲热潮。采用个人或团队公开讲演的形式开展,通过示范巡讲、优秀微团课评比、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推选等方式持续深化。

1.优秀微团课评选:持续推动团干部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为参照,参考主题见附件1,着眼讲深讲实讲透。微团课由各团支部(团总支)书记讲授,录制微团课视频,学院将择优推荐参与校级评选。

请有意愿参与微团课评选的团干部于417日(周日)20点前将申报表的电子版(附件2)报送至指定邮箱,并尽快加入活动QQ群。录制的团课视频及相应课件和讲稿(课程不超过6分钟)提交时间为42720点前

2.活力团支部推选:

1)校级立项申报

以支部理论学习组织及学习实践转化情况为主要依据,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标准导向,结合团支部组织活力、建设特色与亮点等,校团委将采取立项支持的形式,在各学院(学部、中心)推荐的基础上(每个单位限推荐一个),遴选10个团支部(含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宿舍团支部、实验室团支部等),进行重点支持培育,获得立项支持的团支部须通过学院遴选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大赛,择优推荐参与省级评选。

请有意愿参与“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评选的支部积极申报校级立项,于515日前将团支部立项申报表(附件3)的电子版报送至指定邮箱,并尽快加入活动QQ群。学院团委将对立项团支部对标校级、省级“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进行跟踪培养。

2)“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院赛

院赛评选内容为支部学“习”成果介绍+支部风采展示,院赛展示结束后,学院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评奖,择优推荐团支部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竞赛。

请有意愿参评的团支部负责人积极准备,认真填写“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申报表(附件4),及时加入活动QQ群,材料提交及具体参赛通知将在活动QQ群中发布。

3.优秀主讲人评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前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良好氛围,会后通过多种形式兴起学习热潮。学院团委将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赛评选活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评奖,择优推荐主讲人参加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

请有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积极准备,认真填写“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报名表(附件5),及时加入活动QQ群,材料提交及具体参赛通知将在活动QQ群中发布。

五、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百生讲坛”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动员,并以举办百生讲坛为契机,营造积极学习党史知识的氛围,增强对建团百年的历史了解,烘托喜迎二十大的学习氛围,增进团支部成员对于党的认同。

2.各主讲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演讲主题应当具体,演讲内容不可大而不实。选取的事例应当紧扣主题,具有特色和新意。同时鼓励各主讲人精心设计演讲载体,创新演讲形式。


联系人:魏露  027-67863800    骆婉婷  027-67868931

谭巧灵 15272245548

活动QQ群:1029052695

材料提交邮箱:CCNUZGTW@163.com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