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度阐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华中师范大学第2届深度阐释与科学社会主义最新形态”学术研讨会在汉顺利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0-31 18:43:38 点击:


(通讯员 张亚席 王韦君)10月28日,“深度阐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华中师范大学第2届深度阐释与科学社会主义最新形态”学术研讨会在武汉雄楚国际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贵州大学、西南大学、湖北大学、苏州大学、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大学、中共广东佛山市委党校等单位的30多位高校领导、社联负责人、知名专家、研究生等围绕“深度阐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经典、中国式现代化与历史中的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与当代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与未来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等议题进行探讨。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教授指出,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在我校庆祝120周年华诞刚刚结束之际,我们召开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学习好、阐释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喻立平同志表示,今天这个会议主题“深度阐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来研究这个话题。



《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表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度阐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一个有独特创意的题目。它体现的是进行时,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科社学者思考的深刻性。



参加此次研讨的还有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主席祝黄河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教授,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邓磊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牟成文主持了此次研讨会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