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进展、挑战与对策”系列讲座之Matteo Bressa教授和FabioMassimo Parenti教授:《意大利政治与新时期意中关系》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07 23:10:25 点击:

通讯员 吴港婷11月3日上午,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进展、挑战与对策系列讲座在我院政国学园举行。来自罗马圣玛利亚自由大学的Matteo Bressa教授和来自佛罗伦萨洛伦佐﹒德﹒美第奇学院的Fabio Massimo Parenti教授为我院学子带来主题为“意大利政治与新时期意中关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张弦博士主持。我院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Fabio Massimo Parenti教授通过介绍意大利美食与驰名商标来引入了意大利的基本国情和权力机构设置。接着,Fabio Massimo Parenti教授对中意选举制度进行了比较,并引出意大利目前外交政策和近期外交方向,同学们通过Fabio Massimo Parenti教授的讲解对于意大利这一国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Matteo Bressa教授简单阐述了中意关系的现状,并详细分析了两国交往现状背后的影响因素及期望。Matteo Bressa教授通过阐述中意关系与分析历史案例,进一步剖析了中意可能更深一步的亲近度。他也向同学们提出对中意关系进一步发展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与教授交流观点。

两位教授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剖析了中意当前关系及其未来趋势,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教授们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用世界视野看待全球问题,以全面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