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进展、挑战与对策”系列讲座之Nana de Graaff教授:《中国、特朗普和陷入动荡的自由世界秩序》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07 22:51:51 点击:

通讯员 吴港婷2019年11月3日上午,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前副校长Nana de Graaff教授莅临我院,在政国学园发表《中国、特朗普和陷入动荡的自由世界秩序》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弦博士主持,我院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Nana de Graaff教授引入了基辛格的国际关系理论,她表示中国是现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购买力平价方面甚至超过了美国,是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领跑者,有成为实质性的对外全球投资者的实力,全球治理中少不了中国的身影。

 接着,她指出美国解决政治精英领导危机需要重大的结构解决办法和重新分配社会自然资源,改善就业机会,重建福利国家,解决移民问题难题。西方精英权力和精英领导层的危机,尤其是美国机构精英的危机,特朗普仅仅是一种表现,但不是原因,尽管他的行为可能会加剧危机。而中国精英领导力是在不断加强,党内外有严明纪律,因此相较之下更加有凝聚力。

最后,Nana de Graaff教授基于现状提出对于中美未来关系的几点设想,并开展提问环节,期间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互相交流了关于自由世界秩序的看法,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