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纪实(三)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1-26 13:52:17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1月23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成功进入到第三天。这一天,岭南大学负责方邀请到中文大学前政治系主任、华人学术网络成员郑赤琰教授为我行人员讲座,并带领我行参观了香港工会联合会。

 

 上午十点半,我行成员抵达香港岭南大学教学楼聆听郑教授的讲座。讲座主题为“香港的政治与社会态势分析”,其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郑教授虽八十有余,却依旧精神矍铄,全程热情不减,我行人员也全神贯注地听着。郑教授从中央管治、香港政党政治及其他热点的实事话题为我们展开讲解,在此过程中,郑教授还以教授粤语、闽南话、客家话的形式让我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用过午餐后,我行人员来到了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坐落于九龙土瓜湾,以“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为宗旨,以保护劳工的权利为主要工作内容,是香港目前最大的劳工团体。工联会荣誉会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女士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工联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历史,并阐述了工联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宗旨等内容。程女士还分析了目前香港的经济地位,并表示了对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重要作用的期待,同时,她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2017级本科生姜煜威表示,今天的学习内容十分广泛,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学习,让自己学会在比较中,用更加客观的心态去分析不同政治制度下的社情民情。至此,第三天的行程顺利结束。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