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纪实(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1-26 13:48:24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1月22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成功进入到第二天。我院参访人员通过聆听讲座、参观香港中文大学的形式,进一步学习香港的政治制度与文化。

 

 上午十点,我院参访人员到达香港岭南大学李运强教学大楼进行学习。岭南大学负责方表示了对我行的欢迎并合影留念。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师、赖文俊律师行律师、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L.L.M.罗华为我们带来主题为“香港的法律制度”的讲座。罗教授从两个法律案例讲起,主要介绍了以三权分立为基础的司法独立及其检控制度、香港律政司制度与犯罪的检控、法院体制、职能与司法终审权、陪审团制度、及香港在司法诉讼模式上的当事人主义等内容。

 

 在精彩的讲座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一一得到了罗教授的回应。接着,我们享用午餐后踏上了去香港中文大学的行程。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白洋带领我行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园的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地标“天人合一”。白洋向我们介绍了港中大的历史沿革,著名校友和学校特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百万大道”的传说。通过参观,我们对港中大的校园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郑泓韬表示,自己被港中大的育人环境深深吸引。

 我行人员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厚的人文学术氛围与美丽的环境中愉快地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