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纪实(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1-26 13:39:04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为拓宽我院学子的专业视野,了解香港地区的社情民情,我院开展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度赴香港学术交流项目”。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一行24人在教学副院长胡宗山教授和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的带领下,赴香港展开交流学习活动。本次访学活动以香港岭南大学为活动中心,辅之以课程讲座、校园参观、外出参访等多种形式展开。

 

 21日早,我行人员到达岭南大学参加开学典礼。胡院长首先进行发言,他对同学们此次香港访学之旅提出了几点期望。胡院长说道:“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希望大家在遵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能度过美好的七天。”

 

 接着,由珠海学院商学院院长何泺生教授给我行主讲《香港政府现行的行政组织架构和历史变革》。他从香港政府组织架构及相关职能概述讲起,介绍了香港各决策部门的关系,探讨了政府与市场的大小问题。本科生石梦佳等人在讲座结束后,提出自己的疑惑,何教授做出详细解释。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