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赴川渝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4-27 17:18: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4月15-4月18日,由院长胡宗山带队,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副院长黄辉祥、唐鸣教授、本科生辅导员魏露和本科生班主任韩瑞波一行赴川渝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召开四川地区校友代表会

走访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4月15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走访校友、推介毕业生,并在基地召开了四川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会上,黄辉祥副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建设成效。潘广炜副书记介绍了学校120周年校庆安排、政治学校友会筹备情况,希望校友们回校招聘,提供就业资源,为母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走访中建科工集

416日上午,学院一行走访了中建科工集团四川公司。四川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杨成章、中建科工人力总监魏梦潇等出席会议。魏梦潇表示,中建科工集团作为中国钢结构行业竞争力榜首企业,期盼吸纳更多优秀的华师学子加入。胡宗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潘广炜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实习实践工作的主要举措,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416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四川旅游学院走访校友、推介毕业生。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学工部部长王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泉校友、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萱校友等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推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校际合作,共同搭建毕业生实习实践平台初步达成了共识。

走访四川旅游学院

4月17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交流。两院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走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4月17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走访校友、推荐毕业生,并在川外召开了重庆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华中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刘泽武等出席会议。胡宗山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校庆安排和校友会筹备情况,希望校友们提供就业资源,帮助学院推介毕业生,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刘泽武会长谈到,会全力支持母校工作,加强联系,为母院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四川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谌华侨校友表示,欢迎母校优秀学子到川外工作。

走访四川大学外国语大学

召开重庆地区校友代表会

4月18日下午,学院一行走访了重庆悦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悦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校友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介绍了公司主要经营项目、生产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学院领导参观重庆悦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访企拓岗是学院走访调研兄弟高校与用人单位,主动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将在“产、学、训、研、用”等方面共谋共建,促进共享共赢发展,拓展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