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理论学习】我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01 22:04:36 点击:

(通讯员 陈质晶)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调廉政意识,9月2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313教室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段维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段维指出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结合我院实际而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不断开辟教学研究的新境界,努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接着,在段维书记的组织下,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段维对新“八项条例”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等。段维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化纪律建设促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最后,全体教职工观看廉政视频,提升调廉政意识。活动播放了《中国八千万党员应遵循的新纪律》等三部影片,解读了新《条例》的制度创新,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观看警示录后,纷纷表示进一步认清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的危害,大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汲取教训,会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此次学习活动,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心组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展开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