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活力青春”四校团队建设暨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6-06 12:08:21 点击:


(通讯员 陈金轲)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202165日上午8点,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会、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活力青春”四校团队建设暨联谊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乒羽中心后的篮球场举行,各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伊始,同学们各自选择一种颜色的手环,根据手环颜色分成红、橙、黄、绿、蓝五个小组。本次活动共有六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五毛一块”,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大家围成圈。主持人喊出数字,男女生需找到同伴组出相应数字,组合失败的成员淘汰,游戏共三轮,最终留在场上的队伍获胜。第二个游戏是“铁甲战车”,每组把条幅制作成圈,脚踩条幅进行五十米赛跑接力。

第三个游戏是“爱的魔力转圈接力赛”,四名队员以转圈的形式将缠绕在腰间的绳子传递到下一个人的腰上,其他两名队员吹气球并将其夹到背上运送到指定地点。赛声响起,参赛队员开始转圈并探索出各种方法以“安全护送”气球,同学们灵活的身姿在阳光下更显朝气蓬勃。第四个游戏是“你划我猜”,由对方队员出题,小组成员依次比划,最后一名同学回答,同学们努力发散思维,争取给出有挑战性的题目。游戏开始,为了让同学尽快猜出正确答案,各小组成员竭尽全力进行比划。

第五个游戏是“穿衣接力”,小组成员站成一排,赛前第一位同学将衣服穿好,游戏开始后,依次将衣服脱下往后传递,直至最后一名成员穿上衣服,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最后一个游戏是“积少成多”,组员们用嘴含着纸杯依次将杯里的水传递至最后一位同学并将其倒入容器中,依据容器中的水量多少来决定胜负。大家在“攻关”一个个游戏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培养默契,欢笑声和鼓劲儿声在球场回荡。

主办方的创意策划和精心准备得到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四校团队建设暨联谊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提高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为各个学校的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来自不同学校、不同院系的研究生干部日后开展相关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