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以公益凝聚青春力量”——阳光义卖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5-22 19:16:44 点击:


(通讯员 戴程娟)为传承革命奉献精神,弘扬节俭作风,响应我校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阳光义卖公益爱心活动于2021522日在桂香园小广场举行。



阳光义卖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传统公益活动,通过广泛收集、整理学生捐赠的的闲置学习、生活物品,进而集中进行义卖,将所筹资金捐赠给贫困学生等有需要的群体,由此促成爱心奉献与节能环保的有机结合,同时也解决了毕业生处理个人物品的难题。

在今年的活动中,58日至16日是物品收集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各班班委和支书负责收集和整理本班同学们的闲置物品。同学们在了解到活动目的后,热情参与,争相献出爱心。最后,研会共筹得书籍、文具、衣物、生活用品等500余件。


(部分捐赠物品)

522日义卖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在桂香园食堂前布置好了摊位,小小的书桌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各种物品,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目光。每份物品的价格大多为2元、3元、5元不等,不少老师和同学们在聆听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介绍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慢慢地,义卖摊位上的物品一件件减少,而爱心善款一点点地增多了。

同时,志愿者们在义卖摊位也积极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路过的每一个人,传递了相互关爱的正能量。

 

(同学们热情参与)

正所谓滴水穿石,积沙成塔。一声声叫卖的吆喝,一个个捐献的义举,让我们看到了华师学子们一颗颗晶莹的善心在流动,此次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奉献的热度与人情的温暖。未卖出的物品也将悉数被捐出,爱心的清泉将继续流淌。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公益凝聚青春力量,以奉献之姿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