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青春心向党·‘寝’力筑华章”研究生文明寝室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4-07 08:07:47 点击:

(通讯员 陈金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广大研究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积极响应校研究生院的号召,举办“青春心向党·‘寝’力筑华章”研究生文明寝室大赛,46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评审团集体走访参赛寝室,进行验收打分。

此次文明寝室评分标准主要有卫生标准和文明风貌标准两大类,涉及十多个具体指标。初赛评选阶段,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内部评审团根据寝室布置与简介评分,推选出优胜寝室参加复赛。复赛评选阶段,由校研会评审团走寝打分,最终根据每个寝室得分高低,综合评选出100个校级文明寝室。学校对获奖寝室统一颁发奖品,并张贴“文明寝室”门贴。我院此次申报的宿舍精心布置、暖心营造,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奋斗有我”的文化氛围。宿舍是我们校园生活的驿站,是我们的心灵家园,培育良好的寝室文化和氛围,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装扮成果吧~


为人民服务,永恒的公共情怀


爱党就是爱国,中国人民万岁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党的百年辉煌


元宝山一栋123 宿舍全景

元宝山一栋123 桌位一角



宿舍房门对联



沁园春·长沙》一角


学党史,明初心



这三步,中国人民走了70余年



寝室一角漂亮的照片墙


1719的标语



国交41709 门上的装饰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一件件用心设置的装饰物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结合寝室成员与党的故事和寝室文明建设,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上、明礼知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期待我院的参赛宿舍在接下来的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