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3-15 22:45:38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消费的新举措,主动适应消费新常态,帮助大学生建立健康、文明、安全的消费方式,3月15日晚上8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组织20级同学于8508教室开展了“提振消费·从心开始”央视“3·15”晚会观看和经典案例分享活动。




2021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人脸识别滥用、大数据杀熟、食品安全问题等行业乱象,各种隐蔽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陷阱也被接连披露。央视晚会结束后,杨雨昊同学分享自己在网上购物中遇到的消费侵权现象,引发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本次央视晚会的观看和案例分享,引起同学们对消费权益的重视,同学们在观看中增强了消费权益意识和法律意识,有利于同学们理性、安全的消费观念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