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5-31 16:10:02 点击:

(通讯员 汪彤)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意识,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扎根群众服务全院学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5月3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校团委副书记崔宏博应邀出席。院团委书记赵云龙老师主持本次学代会,研究生学生代表王铭歆担任总监票人,第四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秦恒书记发表致辞。秦书记充分肯定了第四届院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疫情期间学生骨干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精神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秦书记表达了对院学生会未来工作的愿景:一是加强学生会思想引领的作用;二是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打造学生活动特色品牌;三是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通过网络实现学生会服务职能。


政国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董诗艺向大会作了题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的报告。在报告中,董诗艺全面、客观地回顾了一年来我院的学生会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最后,她代表第四届学生会向所有支持、关心我院学生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在学生工作中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学生会成员们传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在大会总监票人王铭歆同学宣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后,5名主席团候选人王翊臣、吴炫美、卜小丫、孙俊杰和翁艾迪先后发表了竞选演讲,在讲述自己的现任职务与学生工作经历的同时展示了个人竞选优势,并提出了对院学生会工作的建议与对未来的展望。大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据悉,新一届主席团名单、团系统干部名单将于近期公示。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代会不仅总结了上年度学生组织工作成果,还对未来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规划,这为学生会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增强其先进性和凝聚力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第五届学生会组织将坚守桥梁角色,推动学生工作在稳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