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17级本科生开展“诚信备考”及“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2-30 23:13:43 点击:

(通讯员 董诗艺)期末将至,假期已近,为营造严谨规范的期末考试氛围、同时提高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院于12月27日晚6:00学院304教室举办了以诚信备考和寒假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主讲,副院长黄辉祥教授出席,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开始,孙老师针对2017级新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孙老师切入正题,强调了考试时间和地点。鉴于往年考试作弊的教训,孙老师以我校学生考试相关管理规定为基础,较为全面地展现了考试作弊的心理与行为,给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孙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技巧,在考前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制定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接着,孙老师交代了寒假安全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集体签订寒假安全告知书。孙老师针对寒假安全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离校前要注意私人物品保管和宿舍用电安全;四是假期外出时,注意防骗。

 最后,黄院长针对17级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黄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克服考试的恐惧,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战期末考试。他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地备考,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