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华中师范大学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04 10:05:38 点击:

(通讯员 刘丹 麦沛玲)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科研生活,明确自身的学习规划。10月30日下午,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华中师范大学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颖、黄祥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淼、孙冠敏进行分享交流。

李颖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围绕研究生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及论文写作投稿两大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她认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需要明确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并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前进。

黄祥祥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同学分享了关于论文写作的方法,总结为四方面:一是思考、二是阅读文献、三是提升自己、四是形成论文的初步想法。此外,他还介绍了包括泛读、细读、工具性阅读以及正式写作时的阅读方法。

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将本次专业学习交流会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专业学习交流暨国奖交流会的顺利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具体的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以后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