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追忆光荣岁月 立志砥砺前行——记我院学生代表前往虎泉干休所老战士报告团学习交流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28 21:41:57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为让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中部战区空军指挥所老战士的光荣事迹,树立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责任、砥砺前行,4月26日下午2:00,我院组织学生代表30余名前往中部战区武汉军区空军司令部虎泉干休所老战士报告团进行团干培训。本次培训由老战士报告团现任副团长张佑军同志主讲,学生会全体成员、17级和18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张老师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老战士报告团的忠诚广场,并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忠诚广场上的雕塑,并详细讲解了各历史人物与他们的事迹。

  

 张老师随后带领学生走进老战士报告团的荣誉室,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老战士报告团的历史和获得的荣誉。张老师分八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荣誉室。张老师从“群星荟萃”开始,简要介绍了老战士报告团的所有成员。张老师着重介绍了“传奇人生”,张老师用饱满的热情,追忆了报告团原团长张绪、原副团长马国昌等人的光辉事迹,并解析了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在“信仰之光”这一部分,张老师通过播放话剧这一生动的形式,让学生对老一辈战士的精神有了更深体悟。

 

参观结束后,张老师将学生带到了学习室,大家围坐在一张桌子前,畅所欲言,和张老师进行思想的交流。院青协会长郑泓韬针对“新时代应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疑惑,张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学生会主席徐丝斯、学习部部委关耀军等人相继与张老师进行了互动。活动临近尾声,平易近人的张老师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有空的时候多来这里坐坐,有什么问题也可以与他交流。

本次活动在合影留念后结束。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