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新’火相承,‘习’以为常”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1-15 20:15:56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为落实理论教育工作,提升我院学子政治理论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1月13日晚6:30,我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进行了“‘新’火相承,‘习’以为常”的主题教育。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孙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过程,之后从社会层面探究了这一思想产生的原因,其根本逻辑起点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随后,孙老师转入对具体内容的分析,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涵: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并指出了它的五大新亮点:成就新、矛盾新、思想新、部署新、征程新。






 新时代当有新作为,在完成理论介绍后,孙老师对大家发出了号召,希望我院学生能在实践中助力新时代的发展,并提出了在做人和做事两方面的要求。孙老师认为,在做人上,法律是红线,道德是底线;在做事上,要坚持奋斗,要切实为自己的理想抱负努力,把对自己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孙老师总结道,希望大家能把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在政国度过更加出彩出色的大学时光。


(编辑:王秋香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