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关心国家安全 凝聚团结力量——记政国院2018级“支部建在连上”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9-17 22:56:44 点击:

(通讯员 王洁)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为响应中央号召,我院于9月16日举办了“支部建在连上”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孙延松主持,23连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副排长关耀军、高羽西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他们神情坚毅,声音响亮,彰显出对活动的热情。


   之后,在孙延松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孙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的强军思想是新时代指导强军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放眼世界全面发展、战略清醒增强定力、高度警惕底线思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是强军的要求,同样也可以成为我们研学的要求。作为政治学人,专业的特殊性需要我们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军训炼体更加炼人,这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愿与君共勉。”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之后,关耀军从中国威慑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方针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他指出,沉睡的、和平的、可亲的中国雄狮已然苏醒,我国将会在追求和平的道路上逐渐昌盛,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军队建设贡献力量。董轩雨则提出:“新媒体的兴起让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对待网络资讯,我们要理智,提高政治意识,不作谣言的传播口。”
   最后,23连全体合唱《强军战歌》,他们在歌声中坚定思想,志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