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政青春】“2018与你同行,驻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5-24 23:12:40 点击:

(通讯员 张安琪)5月19日至20日,为积极鼓励青年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做贡献,助力城市建设,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化学学院、心毅志愿服务协会开展了以“2018与你同行,驻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回收义卖活动,各院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献出自己的爱心。



19日进行的是“扫楼”活动,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在元宝山、西区和国际交流园区的宿舍上门收集旧衣物和旧书籍。晚上八点,活动正式开始,各个小组进入自己负责的楼层,逐间敲开宿舍的门,介绍这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活动中,志愿者们举止大方,语言得体,微笑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清理旧衣物和书籍,“清扫”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收集到的物品整理放置好,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主动支持这次活动的开展,各区都收获颇丰。



第二天,志愿者们于东区树林进行义卖活动,尽管天气恶劣,但是大家热情未减。大家饱满的热情吸引了过路的同学,志愿者们在雨中仍保持着微笑欢迎路过的同学,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义卖所得进行了登记计算,收入超过八百元,这笔善款和剩余可再次利用的物品将一并捐给山区留守儿童,让大山深处的孩子感受到我校青年对他们的关怀。



参与“扫楼”活动的沈紫叶表示,活动虽累但却很值得。“我们去敲门,大部分同学态度很好,对我们的回收表示欢迎。很多人一时无法整理,就与我们约定好时间。东西很多很沉,搬完之后汗流浃背,但心里却是欢快轻松。”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废旧衣物和书籍得以更好地利用,留守儿童也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志愿者们也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发扬学习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