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拒绝“黑八月”女性安全知识讲座成功召开

发表人: 时间2015-09-30 14:45:25 点击:

   为了提高女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身技能,9月28日下午六点半在政治学研究院419接待室举办了拒绝“黑八月”女性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是王瀚,全院女生积极参加并全程热情互动,这个讲座具有很大的实用性,取得了圆满成功。  

   首先,王瀚阐明了什么是“黑八月”——八月是个女大学生失踪事件频发的月份,粗略地计算大概有30多起这样的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样的事件曾经在我们学校也发生过,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所以作为女生,理所应当提高自己的防身能力。  

   其次,王瀚述了一些与女生生理有关的知识,他用幽默的语言和方式让大家易于接受这一话题,科普了一些治疗生理疾病的窍门和偏方。然后他表示危险分为两种,一种是对生命有威胁的,另一种是没有危及到生命的。他问道:“什么样的女生容易遭到危险?”答案不是穿着暴露的,也不是举止轻浮的,而是“独行侠”。他强调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尤其是旅游,要随时与身边的朋友保持联系,遇到危险时务必要报警,从心理上和行动要知道保护自己。  

   最后,王瀚邀请了唐俊男同学一起模拟了女生遭受危险时可能出现场景,为在座女生亲自演示了几种防身术,掀起了本次讲座的高潮。同时他强调:在使用防身术的时候,由于男女双方力量悬殊较大,因此,女生在使用防身术的时候要找准时机和部位,否则,反而会激怒对方,可能会使自己陷入更加危险的处境。他说:“我希望你们永远都没有机会用到防身术,因为当你用到的时候就意味着你遇到危险了。”此外,他再次建议在座的女生不要单独出门,也不要去混乱的地方,要结伴而行,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本次讲座以理论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女生讲述了与安全有关的知识,使在座女生受益匪浅,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