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我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表人: 时间2015-09-30 14:46:46 点击:

  为改善2015届政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和提高其工作能力,9月28日下午三点半,在政治学研究院30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硕士辅导员冯连军及主席团成员等五人主讲。  

  会议伊始,由副主席李广志发言,他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礼仪知识、责任意识、公文写作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然后他从精神层面和可实践性两个方面来论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客观地讲述了建立团结的方式以及团结给集体带来的益处,从横向和纵向综合谈论了如何协作以及各行其是所带来的后果。  

  其次,团委副书记吉雪燕着重讲述了我们在礼仪方面所应注意的细节,实用性较强,她表示措词、标点符号在日常生活中都至关重要,强调了礼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礼待人,然后从着装、打扮、行为举止、摆座倒茶等几个方面叙述了礼仪中应注意的小细节。  

  紧接着,主席王瀚论述了“在其位,谋其政”的工作准则,作为学生干部要坚持“有事能干、有事想干、有事会干”的原则,在工作中要有责任感、荣誉感和成就感,这样才能做好学生工作。  

  再接着,副主席陈泽华用实际案例给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写新闻报道、通知、纳新启事、活动策划、工作总结和工作简报等文体,富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各部门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最后,冯连军老师叙述了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第一个身份是学生,第二个身份是“干部”,认真学习是第一要务,而工作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指责,在私下的时候就是一名普通学生,可以和大家开玩笑、嬉闹。同时,强调了情商的重要性,此外,对我们寄予期望——希望我们能尽快成长起来,把握大局,争取把研会越办越好。